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 DSCF6407.jpg

 

 

地大、人多,是我對北京最初也是最深的印象

尤其我們這次住宿的地鐵四惠站,附近全是高級的辦公大樓

可想而知每天上下班時的人潮有多恐怖了....

第2天因為要一大早上故宮,出門的時候剛好遇到上班時間

地鐵班班客滿,讓我們全看傻了眼

我們一群人已經被擠在門口,到了下個站還硬被人群給推擠進去

完全貼著對方的背連轉身都困難,非常尷尬,北京人卻已習以為常了

平常通勤上下班就擠慣的我都覺得受不了,何況是同行的朋友們

因為他們都是自行開車或騎車上班的,這次經驗大大的嚇死他們...XDDD

照片上這樣的人數還不算多喔,不然我怎麼可能還有手舉起來拍照呢?!

總之要到北京玩的朋友,記得千萬要避開上下班時間

 

不然你絕對會被擠爆!!

 

 

 

IMG_2864.jpg

 

出發前,同事已提醒我北京的天氣非常乾燥,保濕的產品一定要帶足

到了北京我才真正感受到高緯度國家,那真的是    吶

我的指緣都裂開脫皮,痛到極點。更不用說連鼻孔裡邊因為黏膜太乾而流血.....

 

 

IMG_2866.jpg

IMG_2868.jpg  

 

 

這個十字路口,斑馬線不是人走的,因為是左轉車子要走的,那人要走哪裡呢?

答案是走在大馬路中間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

紅綠燈對北京人來說是參考用的,不管是年老的阿伯、大嬸還是年輕人

燈號還沒變換就急著往前走

 

 

 

 IMG_3197.jpg

 

 IMG_3461.jpg

 

民宿老闆林爸爸交代我們千萬不要坐這種俗稱“摩D”的車子

北京還因為人口眾多,公車還有這種兩截式的,好厲害啊~~

 

 

IMG_3214.jpg

 

SUBWAY=賽百味

大陸人非常喜歡把英文直接翻成中文

而我們台灣大都是沿用原有的招牌,沒有刻意取中文名稱

說真的還挺有趣的

 

IMG_3768.jpg

 

換季狂甩是換季特賣的意思嗎?

 

 

  

IMG_3280.jpg

 

 

 IMG_3286.jpg

 

北京的地鐵路現已經十分發達,幾乎各個景點都有捷運站

只要有一張一卡通每站都只要RMB2,超級便宜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sheryl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